2011年5月24日星期二

《素粽子》 *~*

小时候一到端午节
妈妈一定叫我帮忙
用布洗抹粽叶
再来学包粽子

今天你我看到的成就并非偶然
“妈,谢谢您!”
今天真正下厨
才了解忙的字怎么写。。。

那难忘的前后两年
大妹和我出世
1968年 我在端午节后的十多天出世
1969年 大妹在端午节后的几天出世

试想想看 ~
一个大腹便便就将临盆的孕妇
还要炒着大大锅的糯米、馅料。。。
那日子是怎么挨的啊?

妈,
端午节这个时候
叫我如何不想您?
想念粽子的味道
想念家庭的温暖
想念小时候的天真。。。
一切就如擦肩而过

记得粟子、香菇、香酥G。。。却忘了花生 *~*

第一束粽子。。。

家里没有气压锅,所以这样下锅煮要几个小时。。。

第一锅的素粽子,用煤气煮3:30小时,终于在2:15pm诞生了!好开心哦 *~*
 

少了花生的《素粽子》。。。

《欢迎订购,利润少、不外送》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